社联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社联简介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市社科联)中共武汉市委领导下的以武汉地区社会科学工作者为主体的学术性人民团体,是委、政府联系社会科学界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委和政府管理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的参谋和助手。市社科联成立于1983年12月23日,它联系和团结着社会科学的五路大军,具有学科齐全、人才荟萃、渗透和覆盖面广的综合优势,繁荣发展武汉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一支重要力量。

市社科联主要职能包括:领导和协调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开展工作;对业务主管的市一级社科类社会组织进行资格审查,指导、监督和管理;组织开展社会科学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开展人才培训、社会科学知识普及和咨询服务工作;组织开展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活动;组织开展社科优秀专家和社科优秀人才评选活动;组织社会科学人才库的建立和管理;促进协商对话,维护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为社会科学工作者服务;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现为市社科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吴天勇。历任主席分别为:黎智、谢培栋、杨蒲林、方精华、陈元生、和晓曦。现有团体会员单位70个,其中,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的直管社会组织16个,会员7万多人。

2021年12月,经批复,市社科联单独设置,由市委宣传部代管。市社科联办公地址设在江岸区发展大道495号武汉社科大楼3楼。

主办: 武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地址: 武汉市汉口发展大道495号
电话: 027-82616612 邮编: 430019 电子邮箱: wuhanxuekan@126.com
网址: http://www.whskl.org.cn 鄂ICP备09012055号-1 技术支持:劲捷电子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770号